top of page
Featured Posts

为何使用Skype或VSee软件

目前我使用SKYPE和Vsee这两种软件进行视频或音频的心理咨询。我个人觉得两者用起来都很顺手但在保密程度和便捷度上略微有一些差别,在这里做一些简单的比较以供参考,你可以随意选择你觉得舒服的软件来进行咨询。

相较而言,我想你们对SKYPE比较熟悉了,所以我就先说说VSee.这是一款免费的软件,下载并安装之后使用起来和SKYPE没有大差别(可能界面没有SKYPE那么摩登吧)。之所以在拥有SKYPE的同时也启用它是因为这是被美国HIPAA认可的在线心理咨询工具。

HIPAA的全称是美国健康保险流通与责任法案,被认可意味着这款工具具有高标准的数据保护性能。“SKYPE并没有被HIPAA认可也并不应该被运用在心理咨询上“(PlusGuidance, 2015)。一位SKYPE的发言人也被引用承认SKYPE并不符合HIPAA标准(Online Therapy Insitute, 2013)主要的担心是SKYPE不能完全确保拨打SKYPE电话的人的个人信息安全。除此之外,也没有人知道SKYPE如何处理用户信息。如果政府需要储存并处理这些信息,那么谁使用了咨询服务是可能被泄露的。

英国心理治疗委员会(UKCP)鉴于安全性似乎同样认为SKYPE并不适合心理咨询(Weitz, 2014a)。然而其他重要的组织,例如英国心理学会,卫生和护理专业委员会 以及英国心理咨询和治疗协会并未对此作出他们的指导意见。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也并未对此作出评价。

之前提到的同一位SKYPE发言人同时也说“SKYPE为所有的通话加了密”,“SKYPE并不会对任何对话录音也不会记录任何文字聊天“。”SKYPE并不会像电话邮件一样轻易被窃听或黑客,也不会像信件一样被截下。”

在我看来,SKYPE在英国仍被广泛使用于心理咨询,如果你已经拥有了SKYPE,显然更便捷。而VSee可能拥有更高级别的安全指数。归根结底就是在便捷性和私密性上作出一个权衡。

如果你两款软件都没有,可以通过以下链接下载安装,如果遇到任何问题可以联系我:

VSee: https://vsee.com/

Skype: https://www.skype.com/en/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